边城浪子

汉王 胡汉新&王瑞 遇见 楼诚衍生

以前看剧的时候对这两个人就很喜欢,没想到多年以后两个人真的合作了。这对真的是冷门得不能再冷门了,估计知道角色的粉丝也不是很多,但我还是很喜欢。这两个人圆了我对偶像剧的所有念想,谁让他们如此相配。出处:《深情密码》胡汉新,《呼叫大明星》王瑞
  
    当凌远问起胡汉新,他和王瑞两人第一次相遇是否是在b大的校园的时候,胡汉新说是,也不是。因为这的确是两个人长大以后以眼前这副面孔第一次见到对方,可要说是两人第一次相见,这就要追溯到10年前了。
    老城巷子悠长曲折,旧式楼房的人情冷暖,都在这条小巷子一览无余。世俗的烟火气登不上大雅之堂,却给了王瑞温馨的家庭生活。家境虽算不上富裕,却也让他从小念书无后顾之忧。
    而两人相遇相识的缘分,就要从好孩子瑞瑞乐于助人说起。
    胡汉新中学时并不是什么好好学生,至少他自己是这么认为的。虽然他没有考试倒数,聚众斗殴,可是这个人就是有点不愿受管束。经常没事一个人在外面闲逛,有事没事就在思考人生。他思考什么呢?可能是关于他到底该不该出国,也可能是将来要生几个孩子。
    这一天,胡汉新再一次翘了下午后面三节课。天不逢晴好,他还走出校园多久,雨就下了起来。他拿出包里的雨伞,撑了起来,一路跑了起来。不知不觉,竟然到了小学那边。
   “画了个擦,我这是要返老还童的吗?”他倒是感想,出生于医学世家,在父母的耳提面命下,对很多假设理论都有详细了解。长这么大以来,除了大病要去医院外,感冒发烧都是吃母亲在实验室自己配的药。他经常怀疑自己是否是亲生的,但发现自己的样子还是很帅气,个子也没有受影响。于是,他打消了这个疑虑。
    他在附近的小卖铺买了一瓶可乐喝,等雨停。不断有人进进出出,他也没在意。没过多久,雨真的停了,胡汉新再去找伞,就发现已经没了。店主表示很抱歉,胡汉新想了想,可能人家也不是故意的,就跟店长说,没事,说不定会还回来的。但他心理已经不抱希望了。
    乖宝宝瑞瑞在自己独自回家的路上,就看到这样一副景象:一个穿着白衬衫,牛仔裤,瘦瘦高高的哥哥,在树下避小雨。于是,这个时候,从小被母亲教育要做好孩子的王瑞主动上前去给这个看起来有点蠢的哥哥撑伞了。
    个子还是矮了不少,于是努力撑起伞的结果是,胡汉新的肩膀湿了一大片。胡汉新自己也觉得莫名其妙,这雨怎么就下得那么准呢?他回头一看,一个小家伙正踮起脚尖拼命把伞往上举。
   “你干什么呢?”胡汉新略带心酸的问道。
王瑞以为是对方太感动了,于是说:“大哥哥,你不用谢我的。”
    胡汉新叹了口气,说:“要不我来拿吧!”他没有想到的是,王瑞竟然乖乖把伞递了过来。然后在小书包里掏了掏,掏出来一个红彤彤的小苹果,把这个苹果也给胡汉新递了过去。
   “给你,大哥哥。”
    这就让胡汉新有点摸不着头脑了,而且他感觉身体里有种很奇怪的感觉。但面对这么可爱的小朋友,他也不是很好意思拒绝,更何况他本身就是一个不会拒绝,话很少的人。他立刻咬了一口,然后一脸狐疑地盯着旁边这家伙。
   “怎么是面的?”胡汉新牙口好得让全家人都嫉妒,从小就喜欢脆脆的口感,吃软的东西总让他觉得自己的牙白长了。
    王瑞还是带着一脸天真无邪的微笑,说:“硬的,咬不动呀。”
    胡汉新看了看王瑞,又咬了一口,好像也没有那么难接受嘛。啃完苹果,胡汉新为了表示谢意,便说:“你回家有点晚了,我送你回去吧!”
    王瑞乖乖地点了点头,实际上他是习惯一个人回家的。但是,他觉得眼前这个哥哥,很特别,小小年纪的王瑞还不知道怎样用词语去确切表示这种情感,但是他知道,这个哥哥可以相信。
   “来。”胡汉新伸出手,王瑞乖乖把小手也递了出去。就这样,大手拉小手,他们第一次一起回家。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