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浪子

汉王 遇见2

   “哥哥你叫什么名字呀?”
   “我啊?胡汉新。你呢?”
   “我的名字是王瑞,你叫我瑞瑞就好。我父母都这么叫我的。”
    胡汉新心想,这孩子也太好骗了吧,随随便便就自报家门了。这要遇到人贩子,这还得了!这做父母的心也真大,竟然也放心。
    胡汉新不知道的是,王瑞家很近,而且父母有一个总会在放学路上望着。要不是,胡汉新真的领着王瑞回家去,王瑞爸爸早就出来一脚把他踹飞了。
    当王瑞妈妈在日常时间没有等到儿子回来,想要出去看看的时候,就看到自家老公先跑了回来,他只说了句“他们到巷子口了”,就匆匆忙忙进去了。王瑞妈妈还是很莫名其妙,什么他们?儿子不就一个人吗?
    然后她看到自家儿子与一个少年一边走一边谈笑风生,对方还是一个陌生人。出于母亲的本能,她一把把儿子抓了过来,并厉声问道:“你是谁,怎么和瑞瑞在一起?”
    胡汉新觉得有些尴尬了,但还是笑了笑解释说:“瑞瑞好心给我撑伞,我就送他回来了。”
    王瑞向母亲点了点头,表示确实如胡汉新说的那样。王妈妈因为自己反应有点过了头,连忙给胡汉新道歉。胡汉新摆摆手,说这没什么的。事实是,他在心理想,千万别再遇到这种事了,没一处顺心的,我还是赶紧逃吧。
    “妈妈,我们留汉新哥哥吃饭吧。汉新哥哥,你去哪?”王瑞宝宝每一次开口,都让胡汉新觉得生不逢时,怎么现在的孩子那么腹黑呀?
   “啊,同学你家离得近吗?要不要告诉你父母一声呀?”王妈妈问道。
    胡汉新想了一下,自家现在好像一个人也没有。父母都去国外学习了,他是一个人呀。于是说:“我家里没有人。”
   “你父母呢?”
   “出国了。”
    王妈妈听着这孩子不痛不痒的回答,突然有点心酸。看来这孩子父母是经常不在家呀,这时候母亲光辉灿烂了,她也拉过来胡汉新,往家里面走去。边走边说:“你别担心,阿姨做菜很好吃的。既然你父母不在,你就到阿姨这儿吃饭。你送瑞瑞回来,阿姨要好好谢谢你呢。”
    胡汉新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刚才一系列的大反转,发现自己已经坐在了沙发上。王瑞家很简单,白墙,挂有一幅十字绣是富贵平安,没有其他的装饰。沙发上的沙发垫是手工勾的,玻璃茶几上有几个苹果,一份今天的抱纸用电视遥控器压着。
    旁边坐着的王瑞一直在望着他。
    “你没有作业吗?”胡汉新想让这小家伙找点事做,离自己远一点。
    王瑞摇了摇头说:“做完了,现在我的任务是陪客人聊天。”
    人小鬼大。胡汉新在心里默默吐槽着。但这孩子真的让人讨厌不起来,虽然,他笑了笑,总是好心办坏事。胡汉新看着王瑞把沙发上的垫子摆好,又跑到厨房给胡汉新倒了杯水。
   “有没有人教过你这些?”胡汉新问。
   “没有,我只是看妈妈经常要做这些,所以想帮帮她。”王瑞捧着自己的小水杯说。
    这么乖的孩子,这家的父母应该很幸福吧。反观自己,尽管从小成绩不用父母担心,但沉默寡言的性子,总让父母无可奈何。胡汉新觉得自己的思想觉悟可能还没有这个小娃子高,看来这次真是撞上了冤家,我怎么觉得遇上他以后,我的自我价值在不断下降啊!
    王瑞还是一脸无辜望着胡汉新,胡汉新试着再和他说两句,于是问:“瑞瑞,你长大了想干什么?”
   “医生。”
   “啊?”胡汉新看过父亲工作的状态,辛苦不说,麻烦事还一大堆,自己是一点也不想干。
   “因为当医生可以救人,要不是医生,我就不能来到这个世上。”
   “这是个好理想。”胡汉新觉得自己还是不要打击小孩子积极性了吧。
   “哥哥你呢?”两只眼睛,很期待地等着。
   “我啊,不知道诶。”
   “为什么?”
   “那就当导演吧,就可以拍出很多好故事给别人看了。”胡汉新对导演感兴趣吗?感。兴趣大吗?不大。此时的他,还没有将这个作为一个目标,他也没有想到这一个小小的问题竟然改变了两个人的人生轨道。
   “吃饭啦!”王妈妈一边端菜出来,一边说着:“过来吃饭吧,汉新,瑞瑞。瑞瑞喊一下你爸。”说完以后,桌上的碗筷也摆好了。

评论

热度(4)